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

  八千代  

「卡壳」微雨沾衣

*七夕

*情到浓时自当……

 

 

 

 

七月初七,宜出行,宜婚嫁。

七夕这天下了雨,也许是日子不一样,这雨比平时下得缠绵,走出几步细丝般的雨似有似无地化在头发和肩头,看不出痕迹,久了才堪堪湿了衣服。

俱乐部好心在七夕这天给放了假,妹克就和卡梦商量着打算出去过。正碰上雨天,这淅淅沥沥的小雨倒让两个大男人尴尬,带伞觉得小题大做,不带又看着天上缱绻的阴云,怕是这雨一时半会消停不了。

“带一把,我带。”卡梦看着妹克盯着外头一脸犹豫的样子做了决定。

妹克似乎就是在等这句话,他毫不掩饰地弯了嘴角,笑着应了声好。

卡梦撑着伞走在左边,妹克轻轻贴着卡梦,这把伞刚好够把紧贴的两个人都遮住。雨实在是小,落在伞面上的声音只需小声说话就能把它盖住。妹克吸了一口气,空气里有雨天独有的潮湿味道,他已经很久没有在雨天出门了。

“你有没有觉得小铁今天……”

“嗯?”卡梦挑了挑眉。

“……没什么。”妹克赶紧止了话头。他的男朋友在某些莫名其妙的地方异常地容易吃味儿。

“今天想干点什么?”

“……吃东西。”

卡梦突然笑了一下。

“好。”

“我开玩笑的啊!”

“我知道啊。”卡梦把伞往妹克那边靠了靠,“逗你呢。”

“等打完比赛之后放长假,我去你家好不好?”妹克转头看向卡梦,试探地问。

“当然好。”卡梦顿了一下,又无奈地笑着说,“本来我就想找个时间问你的,没想到你先开口了。”

“谁让你的心思藏得太好,不怪我先问。”

在得到想要的答案之后,妹克眼底的笑更深了,语气也连带着一丝勾人的上挑。他举起左手似乎是想握住伞柄,却虚浮地贴在卡梦手上,卡梦楞了一下,直接把妹克整只手都握住了。

握住之后卡梦没看妹克,但他难得地红了耳根。妹克不打算揭穿自家男朋友,只抿着嘴无声息地笑。

隐藏在雨伞下的小心思躲得过路人,躲不过伞下的人,悸动的心跳似乎都通过手掌传递过来了。上一次这样心动起伏的时候还是在坦露心意的时候。不知是不是因为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那些微小的心动一下就回到了从前。

“还是先去吃饭吧?”

“……好。”

没有刻意挑选餐厅,只随意看了个环境好的。选座的时候卡梦挑了二楼的窗边,能看见路上各色的伞和隐约更密集的雨,凝成的雨珠时不时从窗框滑落。

卡梦让妹克点了菜,他自己对吃的东西还算比较随意,妹克喜欢吃的东西他也没有讨厌的,他们俩在很多地方都很默契,在这一点上也体现得明明白白。

“吃完饭下午我们去哪儿啊?”妹克问。

“你想去哪儿?”

“哪儿都可以。”妹克单手撑在桌上,目光望向窗外,不知道在看些什么。

卡梦想了半天最后只能尴尬地憋出来一个到处走走,这让妹克忍俊不禁,想到了那年的圣诞节他也是这样说的,最后两个人绕着马路走了一圈又一圈。

这些零碎的记忆碎片带着如玉的凉意浮沉在脑海里,随意一块都真切地刻着两个人的名字。细细算来,这些一块一块攒着的碎片竟然快占据了回忆的大半,那些酸涩的,热烈的,羞怯的记忆都带着丝丝缕缕的甜意,能让人情不自禁地弯了嘴角。

“那就吃完再说吧。”妹克笑着回他。

卡梦有些无奈,妹克时不时的笑让他不知是从何而来,只能看着他像只狡黠的小狐狸一样对着自己露出笑脸。

他们吃得不算快,旁边好几桌人都走了他们才吃得差不多。卡梦去了餐厅前台,妹克坐在椅子上翻看手机,他稍微有点撑,有点不想动弹。手机里是大龙给他发的一连串的消息,大致是今天心安勿梦来找小铁的事,他边看边眯着眼笑,卡梦回来的时候也没收住笑脸。

“看什么呢,笑这么开心?”

“没什么,看见一个好笑的事而已。”妹克赶紧关了聊天界面,“我们走吗?”

卡梦没打算问到底,他知道眼前这个人肯定没对他说实话,不过他大致也知道是因为什么事了。

“你想再休息一下的话,就再坐会儿。”

“不用了。”妹克站起来,把一旁的雨伞轻轻抖了抖,递给了卡梦,“走吧。”

他们出来的时候雨似乎又小了些,落在皮肤上细微地都近乎感觉不到,但卡梦还是把伞撑开了,他握住妹克的手,把他和妹克重新笼在伞下。

两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在路过一个街角的时候卡梦犹豫了片刻,嘱咐妹克在原地等他,他淋着小雨拐进了一条街。

等到卡梦回来的时候他手里拿着一束红玫瑰,红得浓烈,妹克隔着老远就看见了。

他心血来潮的心思,最让人动心。

“七夕快乐。”卡梦把手里的玫瑰递给了妹克,红玫瑰沾了些雨水,透着淡淡的清冽的香。

“谢谢,七夕快乐。”妹克接过了玫瑰,也把人一并接到了伞下,即使是小雨妹克也不愿意让他一直淋着。

“你怎么知道这里有一家花店?”他们继续往前走,妹克拿着花忍不住问他。

卡梦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刚才在餐厅,我问的老板娘。”

“背着我偷偷跟老板娘说小话啊?”妹克开玩笑地说。

“这也能让你给我挑出错来。”卡梦挑了挑眉,“我是光明正大地问的。”

“那谁知道呢,我又没看见。”

“这么久了都没看出来原来你是个小醋包啊,妹克?”卡梦捏了捏他的手。

“别乱说啊,我就是随口一问。”

妹克轻哼一声,被紧紧握住的手挣脱不开,在带着凉意的雨天里卡梦掌心传来的热度是全身最温暖的地方。

“我很喜欢。”妹克突然小声说。

“嗯。”卡梦没再说其他的,只是更用力地把妹克的手握紧了。

他们两个人穿的衣服都是深色的,红玫瑰热烈的红在他们两个人中间显得格外醒目。热烈的爱就该如此,在或黑或白的地方开出一抹极致的红,勾魂摄魄。

两个人又走到了熟悉的地方,不同的是那天华灯闪烁,掩着未出口的爱意,现在云淡雨潇,藏了融于心的深情。

妹克忍不住轻轻哼起了那个熟悉的调子。这首有些苦涩的歌被他随意地哼,反而娓娓道了一份欣喜。

卡梦看着妹克,静静地听,在他唱完的时候突然凑近了一点,附在他耳边认真地轻声问:“妹克,嫁给我好不好?”

“好。”

妹克看向卡梦毫不犹豫地答,眼里的笑意和深情直抵他的心里。

卡梦转过身仍握着妹克的手,把伞轻轻往下放了放,遮住了他克制不住的爱意,也遮住了他们梦寐不忘的雨条烟叶。

雨还在下,滴滴点点落在伞面上似惊叹也似欢喜。

七月初七,宜婚嫁,宜出行。

 

 

 

 

 

 

 

意外地和圣诞节那篇联动了,看以后有没有机会把铁桑和小马哥的事给补全了🌹

迟了一天,毕竟也是要过七夕的嘛(狗头

评论(4)
热度(1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千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