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叶隐歌鸟,香风留美人。

  八千代  

「卡壳」项链

*迟钝卡总的顿悟(×)

  妹妹的小心思(✓)

 

 

 

 

 

卡梦常戴的一条项链突然断掉了。

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在某一天的夜里绳子悄无声息地断了,以至于卡梦在迷茫地醒来的时候更迷茫了。

“戴太久了吧。”小铁揉着薄荷的肚子没有抬头,很不以为意地说,“再买条新绳子呗,吊坠没坏就没事,换条绳子还能戴。”

卡梦略显赞同地点了点头,小铁又开口了。

“话又说回来,这个旧的不要了,新买一个也不是不行。戴那么久了,换个新的吧。”

小铁抱着薄荷直起身,卡梦正捏着绳子坏掉的地方,闪着银光的素环吊坠还在绳子上悠悠地荡。

小铁很不理解卡梦的审美,在他看来这个吊坠真的不好看,太普通了,更不值得他戴那么久,但迫于队长威严,他从没在卡梦面前提起,只在私底下悄悄和大龙吐槽过。

卡梦皱着眉摇了摇头。

“算了,我还是重新买条绳子吧。”

卡梦把吊坠从断裂的绳子上取下来,正准备把绳子扔了,但在走到垃圾桶旁边的时候莫名又犹豫了一下,鬼使神差地把绳子又放回了兜里。

目睹一切的小铁惊叹于卡梦居然对这条项链已经喜欢到断掉的绳子都不舍得扔的地步,这和他印象里那个冷酷无情的队长实在不符。脑洞大开的小铁甚至开始怀疑这莫非是类似于传家宝一样的东西,是他有眼无珠了。但他仔细想了一下,还是打消了这个不靠谱的念头,又继续蹂躏怀里乖乖躺着的薄荷。

卡梦把吊坠放在桌上,电脑显示正在开机,卡梦就盯着这个吊坠发呆。俱乐部里谁都不知道这个项链是妹克送给他的,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送给他的。

妹克没说要保密,但他们俩都不是张扬的人,他们俩不主动说,俱乐部里谁也不会主动问,久而久之反倒成了一个他们俩之间的秘密。

妹克把盒子给他的时候毫无征兆,不是节日,不是生日,也不是什么相识几周年云云这种有特殊意义的日子,连地点也是普通的,就在俱乐部的阳台,所以卡梦收到的时候很惊讶。打开看到是一条项链的时候更惊讶了。

“今天出门的时候看到了。”

“就想着买回来送给你。”

“不喜欢吗?”

卡梦轻轻摇头,他把项链拿出来直接戴上了,银白色的素环搭在黑色衣服上极为显眼。再普通简单不过的款式,但卡梦很喜欢。

“谢谢。”

妹克没说话,只抿着嘴看着他笑。

卡梦本来还想问些什么,但看着妹克脸上的笑就把那些疑问打消了,有些时候不是每一个问题都需要一个答案的。

“咔嚓——”

不知道是谁的玻璃杯落在地上发出了巨大的碎裂声,大厅里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卡梦也不例外。

“怎么回事?”卡梦一下子站了起来。

“没事,我胳膊不小心碰到玻璃杯,给掉地上了。”大龙摆了摆手,“我去拿扫把,碎玻璃你们别乱动。”

说完大龙就往厨房去,和他一同去的还有难得严肃的小铁,两个人边走边挨在一起小声说话。卡梦看着两个人的背影重新坐下来,他旁边本该有人的位置是空的,妹克昨天晚上突然说有事,连夜就出了俱乐部,现在都还没回来。卡梦睡不着,连着给他发过好几条消息,隔了很久妹克才回过来只说让他不用担心。

卡梦拿起手机打开了和妹克的聊天界面,上一条消息是妹克发来的表情包,是一只在wink的可爱小猫。卡梦目光看向桌上孤零零的素环,在聊天框里打字跟妹克说那条项链绳子断掉了的事。

「你送我的那条项链绳子断掉了,就在昨天晚上突然就断了。」

但卡梦在发出去的同时就后悔了,这样细碎的小事拿出来专门说太不像他了,又不是书山。于是他又迅速把那句话撤回了。

但即使是撤回,也会留下痕迹,这次妹克很快就发现了并回了消息。

「撤回了什么?」

「没什么,发错了。」

「吓我一跳,我以为有什么事呢。」

「猫猫捂脸.jpg」

「没什么事,你多久能回来啊?」

「可能……下午或者晚上吧?排位时间我还没回来的话你就先排吧,不用等我。」

「好,早点回来,注意安全。」

「好~|ω・)و ̑̑」

卡梦放下手机,感觉胸口闷闷的。离十二点还有三分钟,他在游戏列表里划拉了半天,好几次划过妹克灰色的头像,最后停在了幻贺的名字上。

「中午一起排吗?」

「好啊。」

卡梦吐了一口气,拉了幻贺组队。

 

妹克回俱乐部的时候已经快晚上八点了。

他脚步声很轻,没怎么打扰到其他人,只有在走到卡梦身边的时候被察觉了。

“回来了?”

“回来了。”

卡梦没抬头,妹克看了一眼电脑屏幕,卡梦的前锋正在和雕刻家博弈,靠着灵活的走位一刀没吃,让雕刻家换追了三板的先知。

“没追我了,追先知了,我补先知三板的机。”卡梦快速地说。

妹克看了一眼屏幕右上角立刻明白了,卡梦在和幻贺双排。

在修机的间隙,卡梦看了一眼已经坐下的妹克,他脸还有点微红,额头有一层薄汗,几缕头发湿湿地贴在上面,明显是热着了。

“外头是不是很热。”

“超级热,我衣服都快湿透了。还是俱乐部里舒服。”

“怎么不先去换身衣服?”

“排位完就去——”

“你……”

卡梦本来想让妹克上号拉他双排,但耳机里传来幻贺的声音又让卡梦犹豫了,中途被抛弃对幻贺来说未免太过无情。

看到卡梦皱着眉一脸纠结的样子妹克就明白卡梦在想什么,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笑,然后转过身看向俱乐部里的单排勇士:“大龙,我们排一个?”

大龙快速抬头看了一眼卡梦,然后爽快地答:“行,等会儿啊,我这局打完,我就不信这把还能是我祭天!”

妹克又笑出了声。

清脆的笑声隔着耳机也清晰地传到了卡梦耳朵里,卡梦的嘴角也不由自主地勾起了一抹笑,在一起久了,妹克的情绪总是能感染到他。

很快卡梦旁边就响起了熟悉的报点声。

“我在大房。”

他们几乎是同时开了一局,都排到了圣心医院,卡梦开局又撞到了雕刻家。

“鸟笼帮我打个洞,妹——”卡梦突然停了下来。

“嗯?鸟笼要洞吗?我在废墟。”耳机里传来了幻贺的声音。

“不用了。”

卡梦有些烦躁地动了动手腕,划拉视角的手指也因此变得有些混乱,一个不注意就被雕像夹了一下。

“草。”卡梦低声骂了一句。

“怎么了?”

“没事。”

卡梦重新集中了注意力,然后平平无奇地三跑。他如释重负般地吐了口气,接着听见了旁边妹克标志性的笑声。

“赢了?”

“三跑,大龙又祭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身后传来了大龙愤愤不平的声音。

卡梦抿了抿嘴,没说话。

排位一结束,卡梦就起身往阳台去,甚至游戏都没来得及彻底关掉,画面还停留在结算界面上。

俱乐部所在的位置很冷僻,平时就没什么噪音,这个时间点就显得更安静了。卡梦站在阳台护栏边,只有风吹过沙沙响的树叶声和隐隐约约从门里传来队员们的吵闹声,这种有些与世隔绝的感觉能让他更平静些。

“怎么了?”卡梦出来还没太久妹克就拉开了阳台门试探地走到了卡梦旁边。

“嗯?”卡梦轻轻地吐了口气,看着妹克小心翼翼的样子笑了笑,“没事,出来站会儿,坐太久了。”

妹克沉默了一下,开口:“卡梦,你是不是在生气?”

总是这样。

卡梦在心里叹了一口气,妹克总是能第一时间就察觉他的情绪变化,他都不知道是他表现得真的很明显,还是妹克实在太敏锐。

“没有——我生什么气啊。”

“项链呢?”妹克没回答,反而目光灼灼地盯着卡梦的脖子,语气里莫名地带上了一丝紧张。

“绳子断掉了,没法戴。”卡梦转头冲着他的桌子扬了扬下巴,“吊坠在桌上。”

“早说啊,我就能在外面帮你买条绳子回来了。俱乐部里猫那么多,放桌上万一丢了怎么办——”

妹克有些激动的语气让卡梦略微吃惊。他没想到一根绳子会让妹克有这么大的反应。

“……那个。”卡梦的沉默让妹克反应过来了自己的异常情绪,他局促不安地咳嗽了几声,“你……”

“什么?”

“你没有发现……?”

卡梦深深地皱起了眉头,脸上的不明所以显而易见。

妹克眼底的失望也显而易见,连带着语气也难掩失落:“没什么,明天我陪你出去买条绳子吧。”

“到底怎么回事?”察觉到不对劲的卡梦刻意板起了脸。

妹克的反常让向来没什么好奇心的他选择了打破砂锅问到底,于是他难得地对妹克用上了强硬的态度。

果然,妹克踌躇了很久还是开口了:“那个环……”

话还没说完,卡梦就突然福至心灵一般快步走回了自己电脑桌旁边,那个素环还安静地呆在桌上。卡梦一把拿起,仔仔细细地观察这个素环,然后就看见了素环内圈里两个隐秘又微小的字母——MK。

卡梦倒吸了一口气,他终于反应过来了自己过分的迟钝。

阳台上的妹克没有跟过来,透过门玻璃卡梦看到妹克手趴在护栏上背对着大厅,背影看起来沉着又冷静,但卡梦很庆幸他戴着眼镜,没有放过妹克红透的耳尖。

接着他的手机屏幕亮了,屏幕上显示是一条新消息,来自妹克。

「千万别弄丢啊。」

他还没来得及回复,又一条消息发过来了。

「这个吊坠。」

卡梦轻笑出声,笑妹克的欲盖弥彰。他转头看向妹克,妹克举着手机看似坦然地朝他晃了晃,但脸上却带着一点害羞的潮红。

「肯定不会的。」

卡梦放下手机,拿着这个素环快步向妹克走去,特意避开了敞亮的地方,拉着妹克到阳台的角落,他牵上手才发现妹克手心里全是汗。

卡梦把两个人牵着的手举高,在妹克眼前摇了摇,问他:“这么紧张啊?”

“没有,是太热了。”妹克对着卡梦眨了眨眼睛,看似淡然自若地答。

“要是我没发现,你就打算一直瞒着我?”

妹克没说话,但意思不言而喻。

“如果我一直没发现,你就不怕我真的丢了你吗,妹克?”

卡梦庆幸自己那一刻突然的追根问底,他的确迟钝了太久了,从妹克送他这个项链开始他就应该有所察觉的。捅破他们俩之间这层窗户纸的东西每天都赤裸裸地躺在自己胸口,他还一无所知,像个傻子。

“但你发现了。”妹克笑着说并用手指轻轻挠了挠卡梦的手心,“不生气了?”

“我真的没生气。”卡梦无奈道。

“真的吗?”妹克挑了挑眉,“我跟大龙双排的时候你真的没生气吗?我出去了这十几个小时你真的没生气吗?”

“和大龙双排也就算了,但——”卡梦严肃地看着他,“下次不要离开那么久还不回我消息。”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妹克装做苦想的样子然后对上卡梦过分严肃的脸,轻轻地笑,“小别胜新婚。”

卡梦愣了一下。

“何况还没分开多……唔!”

卡梦捂住了妹克的嘴,假装生气地用手使劲捏了捏他的脸:“你还想分开多久?”

妹克一脸无辜地摇了摇头,眨了眨眼示意卡梦把手放开。

“以后不会了。话说回来……”妹克脸上带着狡黠的笑,眼神亮晶晶地看着卡梦。

“我的男朋友不打算也送我个东西吗?”

 

 





其实卡总是一定会发现的,因为妹妹老演技大师了🦊🦊

评论(8)
热度(869)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八千代 | Powered by LOFTER